圈地自萌,RPS相關禁轉出Lofter,其他請註明出處,為管理方便,請勿將圖文轉載到您主頁,謝謝

【歌凯】野兽小镇发生的故事

一個腦洞,拿用不到的視角試寫個微小說,內容與真人無關。

----

我在上海法租界有幢洋房。一间知名连锁花店为了拍摄秋冬形象广告,向我短期承租房子并在三天内将这栋毛坯房搭建成温室。广告代言人是位家喻户晓的演员,拍摄结束后,他突然以私人名义续租房子并要求我保密。


我本就没有窥探他人隐私的癖好。若不是母亲非让我送些刚出炉的面包给演员先生,租约结束前我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。

房子被搭建成具有雅痞气质的空间,室里室外全被一簇簇绿意盎然的植物围绕,透过没有窗帘遮蔽的落地窗,我看到一个极为怪异的景象。

演员先生似乎在和“一个人”对话。最初的聊天,中途的争吵,到最后悬在半空中拥抱对方的姿势,都显示着的确有“一个人”存在,只是我看不见。

距离导致我听不清楚对话,但是从浓厚的鼻音与颤抖沙哑的声线中可以听出,演员先生正在向对方道歉。

我回家了,面包当然没有送出去。

我想这只是演员磨练演技的一种方式,所以没将这事儿告诉家人。

租约到期后,演员先生说他想买下房子,我当成玩笑婉拒了。没想到他除了拨打电话还亲自登门拜访。我只好坦白跟他说房子将来想留给儿子,没有出售的打算,他看起来十分沮丧。

望着他驼着离去的背影,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残忍的决定。

不久后,我又收到演员先生的来电,他说他已经不需要了。

声音透露着愉悦。


----

不趕稿還在碼字的我,你們覺得有新刊嗎?

|   | 歌凯
评论(17)
热度(66)
©Asano浅野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